欢迎进入创梦华理
 
​华东理工大学第17届微生物趣味竞赛方案和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3   访问次数:50

前言:一年一度的校微生物趣味竞赛活动将开始,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报名参加。 

一、 竞赛目的

以学生兴趣为切入点,激发和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二、竞赛形式

   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实践环节)三个阶段。初赛通过者进入复赛;复赛通过者进入决赛。

   初赛:线上笔试。

   复赛:发挥想象力,设计实验方案,以PPT形式提交。

   决赛:按照复赛设计方案进行实验,利用微生物在培养皿中生长形态,形成创意图案。并在全部实验完成后提交汇报材料。

三、时间安排

竞赛报名:即日起至202442421: 00截止。

初赛:2024426日(第九周周五)1215——1245,线上笔试。

57日公布进入复赛名单、复赛要求和注意事项。

复赛:进入复赛的同学按照要求提交参赛方案PPT文档,(线上发送至学习通平台)。各参赛方案经过评委老师评分,按照实验方案的创新性、可行性等指标打分。得分高的学生将进入决赛。

决赛:时间待定,利用双休日时间,在奉贤校区生物工程实验中心完成。进入决赛的小组按照参赛方案进行实验,并对结果进行记录,整理成PPT文件。评委老师根据参加决赛各小组的实验结果和汇报材料评奖。

四、报名要求

   全校没有修过《微生物学实验》的非毕业班本科学生。具体包含:生工学院、药学院23级全体本科生,其它学院所有212223级本科生(已经参加过往届竞赛的同学不可再次参加本届竞赛)。

五、学分认定

参加初赛并得到50分以上的成绩:计0.1学分;进入复赛并完成复赛者,另计0.4学分;进入决赛并完成决赛者,另计0.5学分。上述学分累进计算,最高可获学分为0.1+0.4+0.5=1学分。所获学分为创新学分。

六、人数规模

初赛人数上限为600人,进入复赛的150人左右,进入决赛(实践环节)45人左右。所有决赛获奖选手均予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七、报名方式

登录学校学习通平台,s.ecust.edu.cn打开网址https://mooc.s.ecust.edu.cn/course/441650000028019.html,出现“微生物趣味竞赛”,点击“课程报名”。若报名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发Email联系郑一涛老师,邮箱地址为ytzheng@ecust.edu.cn,邮件中请说明自己的学号和姓名。

八、与国内专业竞赛关系

本次决赛中的优秀作品,可以报名参加国内举办的培养皿艺术大赛,具体政策按双创中心相关文件执行。

九、往届风采

为帮助同学更好了解本竞赛,可浏览关于往届竞赛的报道,具体见https://www.sohu.com/a/194330849_270242http://www.sohu.com/a/234709233_270242等网页内容。

 

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

2024年4月13日


 
版权所有   华东理工大学      沪ICP备05003369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联系电话:021-64252058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425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