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创梦华理
 
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30   访问次数:5143

一、竞赛通知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科学与工程技术、人文与社会科学(含经济管理)等领域的实际问题,有较大的灵活性,可充分培养和锻炼参赛者的创新能力。该竞赛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在学会和全国高校的积极协助下,已发展成影响力大、覆盖面广、参与人数众多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实践创新活动。

为了迎接2023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学校委托数学学院开展竞赛报名、培训及选拔活动。活动将通过数学建模讲座普及数学建模知识和方法,同时选拔一批有良好的数学基础、热心数学建模活动优秀学生参与本次全国竞赛。现将报名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二、竞赛规则、形式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时间为9月上旬,全国统一竞赛题目。大学生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不超过3 人(须属于同一所学校),专业不限。竞赛分本科、专科两组进行,本科生参加本科组竞赛,专科生参加专科组竞赛(也可参加本科组竞赛),研究生不得参加。

三、报名安排

1、报名对象:本校二、三年级大学生。

2、报名方式:线上QQ群报名,请报名同学申请加入QQ群: 526756213  。

3、报名时间:3月31日---4月7日。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苏纯洁

联系邮箱:cjsu@ecust.edu.cn


 
版权所有   华东理工大学      沪ICP备05003369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联系电话:021-64252058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425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