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创梦华理
 
华东理工大学学科竞赛级别认定公告
发布时间:2021-07-07   访问次数:684

高校学科竞赛(含本科生及研究生参与的创新、创业、学科、科创竞赛,以下统称学科竞赛)是教育教学重要环节,是检验课程教学和实践教学效果、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和学习动力的重要形式之一,也是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育评价改革的动力。

为切实强化创新创业育人能效,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科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激励师生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特制定《华东理工大学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按照“双一流”建设大学监测、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和本科教育审核评估等工作要求,参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重要赛事范围,结合我校各学科、专业重点建设方向,确定我校学科竞赛认定范围和分级分类。

竞赛分为一级、二级和其他三个级别。其中一级竞赛含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曾称:“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级竞赛包含由国际组织、国际学术团体或境外知名大学组织举办的,多国学生参赛且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或由教育部及其委托的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其他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全国性学术团体、行业学会(协会)组织举办的,多所高校参与且在全国范围产生重大影响的学科竞赛,分为A、B两类,具体分类名单见附件;其他竞赛包含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组织的,或由其他各级学术机构、行业学会(协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组织举办的,某学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或在上海市范围内具有影响力学科竞赛,分为A、B两类,具体分类名单见附件。

      学科竞赛分级附件:http://cxcy.ecust.edu.cn/uploadfile/2021/0707/20210707101645873.docx


 

 

 
版权所有   华东理工大学      沪ICP备05003369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联系电话:021-64252058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4253583